close

服用薑黃素能解去西藥毒酶活性的科學證據

當生病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吃西藥令自己盡在最短時間內康復,但西藥帶來的副作用,傷肝傷腎是是早被肯定。

調查研究已經證明,薑黃素可以防止由於像西藥帶來的毒性:以下是選出2種不同的西藥後,再服用薑黃素後的科學實驗,敘述如下更好地了解薑黃的治療效果。

  1. Paracetmol,
  2. 吲哚美辛。

研究1

Paracetmol是一個常用的止痛藥,也可用於減少發熱。

Paracetmol過量已知會導致致命的肝損傷,這是對在英國和美國急性肝衰竭是最常見的原因。

一項研究調查了薑黃素對造成paracetmol過量肝損傷的保護作用。

服用為500mg的薑黃素和500毫克/千克paracetmol大鼠不同群體給藥。

降低抗氧化活性,免疫細胞的浸潤,增加的炎性介質的水平如IL-1,IL-8,TNF-α在paracetmol處理組被看見而薑黃素施用減少所有paracetmol誘導改變。

結果表明,薑黃素表現出抗paracetmol損傷很強的保護作用通過顯示其抗氧化和抗炎性質。

研究2

博萊黴素是一種抗腫瘤抗生素是已知會引起肺纖維化作為主要副作用。

肺纖維化是其中瘢痕肺組織培養的條件。

這是由於在肺纖維組織的蓄積,從而導致壁與困擾呼吸的增厚。

薑黃素被證明抑制博來黴素誘導的肺纖維化。

博萊黴素誘導的肺纖維化是由免疫細胞肺組織隨後生產有毒的活性氧和炎症介質例如TNF-α的浸潤標記。

為實驗目的,博萊黴素給藥至大鼠以誘導肺纖維化。

為300-500mg / kg的薑黃素治療10天前被執行,然後繼續在整個治療的持續時間。

TNF-α和活性氧的水平升高在博來黴素處理組均可見而薑黃素顯著降低這些水平。

結果表明,薑黃素可以作為對博萊黴素致肺纖維化很強的抗炎和抗纖維化劑。

 
arrow
arrow

    阿旺多吉的部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