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世界第一公認有機產品的國家

 

不丹-位于亞洲南部,是喜马拉雅山东段南坡的内陆国家,西北部、北部与中国接壤,西部、南部和东部分别与印度錫金、西孟加拉、和中國藏南交界。

不丹王國屬於内陆山国,地势北高南低;北部山区氣候寒冷,高山终年积雪,中部河谷地带气候较温和,南部森林密布,丘陵平原属湿润的亞熱帶式气候,地理上属南亞区域。全國森林覆蓋率為72%,為南亞地區中第一位。

不丹王國,在今日現代社會的日子中,仍然從國策上規定保持原始的面貌,包括土壤、農業方面更甚,原始有機的土壤依然遍佈全不丹王國,即使其他國家有同樣的海拔高度、經緯度上和不丹王國差異不大,但是不丹王國的土壤,世界早已公認為第一有機國家,是獨當一面出產的農產品和珍貴高價值的草本原材料的地方。

不丹王國是一個最具靈氣、淨土的國家,不丹人民享用的食用都是由喜馬拉雅山溶出的水,清甜的山水隨處可以享用之外,同時在農務上以原始的方法耕種和施肥(由於地理位置,在引進新科技的成本上升所以不會考慮,也因國策規例下保持15世紀面貌的幸福生活),在不丹農業上除了各種有機蔬果之外,還珍藏了大量最藥用價值的草本靈丹,不丹王國政策上,對多種珍貴草本的出口是受限制的,即使各國遊客在當地購買任何出產物品,如果沒有政府批準文件出口,是沒收和有可能犯了不丹王國法例。不丹王國政策的大前提:絕不犧牲自然環境以成全經濟發展。

原始世界,世代相傳的有機土壤

採自海拔2200米至3000多米高的不丹山區野生薑黃,該地理位置與不丹市區更遙遠,除了車程最少兩天之外,還要加上步行和馬匹同行最少4天才能到達的地方。該處由不丹農民,以傳統不丹耕種方式,在純天然有機的土壤,加上不丹農民使用當地的*1.天然肥料種植出來。在不丹王國的土壤,加上當地的天然肥料、不丹的淨水和獨特靈潔的空氣和陽光,孕育栽種出的不丹薑黃品質,絕對能稱得上”世上最好的品質”,這正是不丹的野生薑黃與其他國家的薑黃優勢分別。同時薑黃早已在6000年印度醫學歷史中榮稱草本有機的 “藥王”。

*1. 不丹天然肥料主要以牛糞,不丹的牛隻飼料是不丹有機土壤生長出的草和淨水。

注:不丹王國是絕不能用上化肥,原因是不丹禁止進口化肥,而且在運輸成本是非常昂貴。所以,基於海拔高的土壤,用上天然的肥料,野生的天然珍品,才能給身體健康

隨著市場的營銷方向,享用者已不再被明星效應的廣告吸納,其實珍材實料的產品,加上醫學和科學的理據,才是我們真正需要了解世界和自己的最正統方式。

本文將針對有關薑黃素在世界各地發表的醫學、科學研究報告,是怎樣能對健康的保障和功效。

感謝資料搜集:型林環保地球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黃素 不丹薑黃素
    全站熱搜

    阿旺多吉的部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