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重金屬的食品很好,消費者一般沒有注意所食的食物或飲品所含的重金屬量,而鋁是地球表面上存在的最豐富的金屬之一,並且由於其反應性,它與其它元素結合,當人體攝入或吸入高水平的鋁進入體內時,會發生鋁毒性。

鋁不容易在身體中積累,只有0.3%的口服給藥的鋁被正常健康的胃腸道吸收,同時腎臟也有效消除。但95%的鋁,要通過腎臟吃力地消除。

因此,患有異常腎功能的人更易受到鋁毒性的影響,身體可以通過其暴露於高來源的鋁是:

  • 飲用或消耗水和含有毒性水平的鋁的食物
  • 在工作環境中呼吸鋁塵
  • 生活在危險廢物場所或鋁開採或加工區域附近
  • 使用鋁炊具和鋁罐
  • 使用抗酸劑
  • 止汗劑的使用
  • 重金屬的面膜

鋁雖然在環境中以大比例存在,但不被身體顯著吸收。 鋁主要儲存在肺、肝、甲狀腺、骨里和腦部。

肺和腦部鋁的積累隨著年齡增加。

鋁是需要通過尿液排出,因此鋁的毒性會增加腎衰竭。同時體內的酶和蛋白質的結合,引起DNA的變化和影響細胞膜導致過早的細胞死亡的毒性;它也影響大腦解剖,並帶來人類的神經化學和行為的變化。

阿爾茨海默氏病、帕金森病、貧血、溶血、干擾性腸活動、齲齒、癡呆、骨軟化和腎臟和肝功能障礙是與鋁毒性相關的疾病。

本文正是研究調查薑黃素對鋁毒性的作用。

薑黃的構成

薑黃素 (Curcuma longa) 是具有許多藥物特性,如抗炎,抗氧化,抗微生物等。

薑黃的主要成分是:

  • 薑黃素:它們是3種化合物,黃色的薑黃粉末膠囊,且因其強的抗氧化性而著名。 薑黃是最重要的薑黃素,並且已知有助於藥用性質的薑黃素在134種薑黃中只有一種。

薑黃解去鋁毒性

已知鋁毒性引起氧化應激 - 促氧化劑和身體的抗氧化防御之間的不平衡狀態。活性氧(ROS)是含有氧並參與代謝過程的分子。如果過量產生,這些分子可引起氧化損傷並導致細胞死亡。

薑黃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它通過清除ROS,增加抗氧化酶的產生和抑制脂質過氧化(細胞膜中脂肪的氧化降解,導致細胞死亡)來減輕氧化應激。

已經證明薑黃素在由例如慶大霉素、阿黴素、六價鉻和順鉑的化合物誘導的糖尿病性腎病,慢性腎衰竭和腎毒性的病症中發揮腎臟保護作用(保護腎臟免受藥物和有害物質的影響)。

薑黃素對例如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疾病的神經保護功效的強力,是通過其抗炎和抗氧化的原因。

這些屬性可用於治療因為鋁毒性引發的神經毒性和腎衰竭。

薑黃素已經證明可用於防止鎘、鉻、銅、鉛和汞這些重金屬

在身體器官組織中的積累。

薑黃在解鋁毒性中的作用的科學證據

研究1

進行了以薑黃素對鋁毒性的保護作用研究。

對大鼠每天施用100mg / kg劑量的氯化鋁,持續6週。 這伴隨著以每天30或60mg / kg的劑量的薑黃素治療6週。同時進行各種測試以確定氧化損傷的水平和鋁對記憶和神經活動的影響。

鋁進入體內後,降低記憶力,引起顯著的氧化損傷,通過神經元的信號傳輸減少並且在器官組織中累積到毒性高水平。

使用薑黃素後,發現減弱了由鋁引起的變化和降低體內的鋁濃度。

結果表明,薑黃素可以防止鋁毒對認知功能造成障礙,同時發現是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癡呆症有緊連相關。

研究2

服用薑黃素被證明可以減少大鼠腦部中鋁的氧化攻擊和線粒體功能障礙。線粒體是負責細胞呼吸和能量供應的細胞單元。線粒體產生的活性氧產生氧化損傷,這種人體內機制與神經變性疾病和衰老有關。

將薑黃素劑量為50mg與鋁(100mg)一同注入大鼠8週。

每天提供鋁,而隔天服用薑黃素治療。

明顯的發現,鋁引起氧化損傷,降低抗氧化劑的水平和腦組織中線粒體複合物的活性。

服用薑黃素,顯著標準化線粒體複合物的活性和抗氧化酶的水平,從而證明了薑黃素對鋁引起的神經毒性的發揮保護作用。

研究3

腦組織中的鋁水平隨年齡增加導致認知活動的下降。

老化相關參數是包括抗氧化酶的水平,脂質過氧化程度和調節細胞中分子進入的電子泵的活性。作為實驗研究的一部分,這些參數在飼餵鋁給大鼠中實驗,並與同時接受薑黃素和鋁的大鼠的這些參數進行比較。

鋁在體內被發現引起脂質過氧化,並且它降低抗氧化酶的水平和電子泵的活性。

另一方面,服用薑黃素後,它利用其抗氧化性能使鋁帶來的所有改善的變化。

結果證明薑黃素可以抵消由鋁毒性而老化的相關過程。

研究4

鋁是阿爾茨海默病(AD)的原因已經由若干流行病學研究的支持例證,目前可用於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藥物僅影響完整神經元的功能,並且不防止毒性影響細胞的變性。

一項研究探索了替代醫學和AD病的作用,其中他們的研究中必需以薑黃素作為治療劑的原料。

提供100mg / kg的氯化鋁,並以45 至200mg 的薑黃素劑量給小鼠服用。

鋁中毒小鼠顯示阻礙行為活動,減少記憶力和腦部組織存在退化神經元。

薑黃素治療不僅提高行為和記憶測試的性能,而且通過幫助神經元達到回特徵形狀,減少神經病的出現。

這項研究證明薑黃素能改善人的行為、記憶力和神經的組織狀態,防止鋁誘導的慢性神經毒性和AD誘導的神經性變化。

服用劑量

重要注意的是,薑黃在體內不容易吸收。 為了這個問題,建議服用混合黑胡椒的薑黃素(胡黃素)。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有助於吸收薑黃素。

當你服用薑黃素時要小心,任何薑黃素品牌的質量應該注意。 如果你困惑哪個品牌是最安全又有藥用價值,我們會建議不丹薑黃素,不丹是世上公認第一有機國家,不丹的薑黃素在天然有機的土壤上生長,不含重金屬的安全的藥用薑黃素。 人們可以輕鬆地每天服用,沒有問題。

注意事項

薑黃素服用要注意,因為每人體質不同,過量、過敏反應或與其他藥物的相互作用可導致並發症。

應避免使用薑黃補充劑或謹慎服用的條件如下:

  • 懷孕和哺乳
  • 膽道阻塞
  • 手術前
  • 消耗血液稀釋藥物,抗酸劑等的病人

結論

雖然不知道重金屬毒性的實際發生機會率,但是在腎功能障礙患者中發現的最大和最多的受害人者。患者的死亡率隨著早期檢測和預防而下降,所以薑黃素可以以營養療護保健食品作為替代療法。

arrow
arrow

    阿旺多吉的部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